科普成果展揭幕

2014-07-05

【本報訊】二○一四科技活動周暨科普成果展昨起一連四日於漁人碼頭舉行,主辦的科委員會科普工作組召集人唐志堅認為,多年來活動取得成效甚好,達到讓參加者提升科學質素之目的。

今年科技活動周暨科普成果展的主題為「科技與視野──用眼看世界」,現場設多組來自內地兩個單位和本澳六所大專院校展品,讓參觀者認識視覺系統、了解如何利用科學工具克服生理視覺局限,而科普展則有廿二間受科技基金資助的學校展示的三十九個科普項目,又有二十多個工作坊。

主持活動開幕式並參觀多個展位的唐志堅表示,活動已舉辦多年,成效甚好,因為只要能透過當中的推廣和過程,提升到學生和市民的科學質素,令人們認知到科學離身邊不遠而是密切相關,就已達到目的。

他又說,科技基金也大力支持科普活動,申請其資助的項目大部份也屬此,而且總參與學生數也逐年提升,去年人數就由約五千名增至五千六百多名,可見校內推廣也做得很好。

科技委員李從正則在致開幕辭時謂,本次展覽和工作坊內容豐富多元,冀藉此開拓參觀者視野,鼓勵市民大眾尤青少年更多地參與科技與創新活動,感受科學發明的神奇,從中激發科學探索精神,啟迪科學思維方法。

活動由七月四日至七日舉行,朝十晚八,免費入場及三小時免費泊車。其網站www.cct.org.mo/stweek2014載有活動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