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代表團抵仁川 林丹成最大焦點

2014-09-18

【新華社韓國仁川9月17日電】參加第17屆亞運會的中國代表團大部隊於17日抵達仁川國際機場,羽毛球傳奇人物林丹成為了最受關注的焦點。

當日抵達仁川的包括羽毛球隊、舉重隊、自行車隊、網球隊等隊伍,羽毛球隊的航班到達較早,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最早從出口出來,不過他只接受了簡單的採訪就匆匆離開。林丹和羽毛球隊其他隊員隨後跟了出來,一齣現就被媒體團團圍住。林丹表示,自己在亞運會上要從第一場開始就調動競技狀態、精神狀態,爭取取得好成績。「之前湯杯失利了,在亞運會上希望可以打出讓大家比較滿意的成績,」林丹對於本次參賽的目標這樣說。

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司長蔡家東表示:「首先要表現好的精神面貌和體育道德風尚,其次要全力以赴去爭取最好的成績,也就是我們要說的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另外還有一個重要的目的就是通過這次(比賽)對選手在大賽中間進行綜合的檢驗和鍛鍊,也是為我們備戰裏約奧運會來進行練兵。」

本屆亞運會中國隊68%的運動員都是年輕運動員,但其中也有33個倫敦奧運冠軍,蔡家東對此表示:「我們期待奧運冠軍能夠有精彩表現,同時也期待奧運冠軍通過自身的表現來給我們年輕運動員示範。」

網球隊是最後一支走出機場的隊伍,隊中的「老大姐」鄭潔表示,這次來亞運會的目的就是帶帶年輕隊員,並傳授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