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代表參加 冀港澳中小企業懇談交流

2017-05-16

【特訊】“冀港澳中小企業懇談交流活動"於本月10日至11日在深圳舉行。河北省委統戰部等部門領導、河北省政協港澳委員以及香港、澳門、深圳和河北等近百位企業家出席。河北省政協澳門委員陳振豪、尤淑瑞、孫耀宗和澳門大學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李紹平教授等應邀參加交流活動,李紹平教授還在會上作了「立足中藥研究,服務創新發展」的報告。

5月10日上午,河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吳曉琳主持會議,河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兼河北省工商聯書記宋曉瑛作報告。本次會議促進冀港澳企業間產業、專案及金融方面的對接合作,推動河北省中小企業加快轉型、綠色發展、跨越提升新道路。交流活動主要包括專家講座、河北企業推介、冀港澳深企業交流、考察深圳知名企業等。河北省27家民營企業家代表與來自港澳深的73家企業家代表,就加強合作進行了深入的現場交流洽談。活動重在加強冀港澳深之間的深度瞭解,讓河北省企業充分學習港澳深企業管理、投融資等方面的先進理念,推動企業技術創新、商業模式創新和管理模式創新。同時,積極宣傳河北、推介河北的企業和項目,建立冀港澳深合作新平台和新機制。

5月11日上午,河北省委統戰部宋曉瑛副部長率領與會者分別參觀了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和AEE一電科技有限公司。中興通訊持續加大5G/4G、芯片、雲計算、大數據、大視頻、物聯網等新興技術的研發,目前已全面服務於全球主流運營商及企業網客戶,智能終端發貨量位居美國前四,並被譽為“智慧城市的標杆企業”。 AEE最新款的無人機市場份額已占中國警用旋翼無人機的90%,AEE全球首創的運動攝像機更是在全球市場份額中排名第二。與會者均表示,通過參觀瞭解智慧城市建設以及軍用、警用、民用無人機、運動攝像機、執法記錄儀等高科技產業的最新科技產品和世界領先研究領域,獲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