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公屋項目石排灣動工

2011-05-28

【本報訊】在距離二○一二萬九公屋死線還有五百八十四日的昨日,最大的石排灣公屋項目終於起動了,工期要五百四十八天、佔當中一成單位的CN3第一區正式動工,政府爭取在未來兩個月內餘下石排灣公屋也能陸續動工。 首個路環石排灣都市化規劃方案的規劃範疇公共房屋項目CN3第一區昨舉行動工儀式,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房屋局局長譚光民、工務局局長賈利安、建設辦主任陳漢傑和承建商三友總經理李肇光主禮。 譚光民致辭說,政府高度重視居民的住房問題,為協助有實際需要的市民解決住屋問題,正全力以赴向興建一萬九千個公屋單位的目標推進,亦從多方面作出努力,加快興建公共房屋,尋求各種可行方案,增加公共房屋的供應量,紓解居民住屋困難。  

盡量為承建商提供方便 劉仕堯受訪時稱,是次動工代表著一萬九千公屋這個計劃正是全速、有效地落實中。對於項目預計的完工日期迫近政府所承諾限期,劉司坦言,時間確是較為吃緊,但指地盤周邊較空曠且沒有民居,在環境上是有條件做到加班加點施工,當局會盡量為承造商制造條件,讓其可在明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完工。  

其餘兩月內動工 劉又說,其餘石排灣公屋項目的評標工作已到最後階段,他們有信心,其他的動工時間會在六、七月內陸續出來,而且招標時已列明明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為完工最後日期,所以各投標者應已相應方案去滿足到,而政府亦會幫助他們做到的。 石排灣公屋項目分CN3、CN4及CN5a三個地段,共能提供八千六百四十九個住宅單位。CN3佔地面積約約一萬四千平方米,分三區,第一區佔約七千八百平方米,由四座單棟樓宇組成,有八百九十二個單位,逾六成為二房一廳,未定是經屋、社屋。該項目承建由三友建築置業有限公司以三億八千多萬元投得,工期為五百四十八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