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雲梅拿蟬聯世房賽總冠軍

2011-11-21

【本報訊】今屆FIA世界房車錦標賽雪佛蘭車隊獨領風騷,到最後一站澳門東望洋大賽已成一山兩虎鬥之局,力求衛冕的伊雲‧梅拿最終憑藉穩定的發揮,笑到最後,四年內第三度成為總冠軍。隊友侯夫雖包辦今站兩回合首名亦無法扭轉乾坤,只能屈居第二。  

侯夫東望洋稱霸屈居第二 東望洋首回合英國侯夫與法國梅拿正面對決,排頭位的侯夫與第二位梅拿由起步鬥至衝線,兩車更一度短兵相接,雖然梅拿做出兩分三十二秒一四的最快圏速,但無法超越前車,最終侯夫以一秒之差力壓隊友取勝,把總冠軍的懸念拉進第二回合,兩人積分差距亦由原來的廿分收窄了三分,分別為四百一十八分和四百零五分。 在重新執位的第二回合,侯夫和梅拿分別排第三和第八出賽,兩人甫開賽就積極超車搶分,在第四圏安全車出動時,分別進駐至第一和第四,若這時結束比賽兩人將會同分,積分上梅拿仍是壓著侯夫。最終,他們分別以第一和第三名完成賽事,梅拿就以四百三十三分,三分之差壓著侯夫,成功衛冕總冠軍。 事實上,今屆是侯夫自○五年參賽以來總成積最好的一次。賽後他感謝兩名隊友,並強調自己近年從梅拿身上學到很多,令其總成績越來越好,希望明年可再做隊友,再在這項賽事上並肩作戰。梅拿也說,非常高興能有侯夫這一個表現強勁對手兼隊友。  

高度又撞車收場 此外,與兩人同屬雪佛蘭車隊、已穩奪總季軍的八號瑞士車手文奴,在首回合第一個文華東方彎與前面的六十六號澳門車手高度發生碰撞,撞完車尾撞車頭,兩人都無法續繼賽事。高度雖維修後可趕及參與第二回合,唯開賽不久已壞車,又一次退賽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