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報章為 第20120514號

2012年05月14日

星期一

公屋項目周邊路網配套進度理想

2012-05-14

隨著多個大型公屋項目建造工程進行得如火如荼,其周邊基建和路網設施亦加緊施工,有部份工程並已相繼完工。政府爭取在公屋入伙前能完成周邊路網建設,甚至投入啟用,目的是照顧公屋居入住後對交通基建設施的需求。  

西北區三主幹路已貫通 青洲坊、氹仔湖畔大廈(即TN27地段)和路環石排灣是三個較大型的公屋項目, 鑑於未來上述區分的居住以至流動人口將隨著公屋住戶陸續遷入,以及周邊社區設施的完善而會吸引區內區外的市民使用,區內人口將大幅增加,因此,政府早在公屋項目處理規劃階段,已同步規劃其周邊配套設施以及道路網等,期望透過公屋項目的建設之機,貫通路網和開闢區內新路等工程,達到優化區內的路網和方便居民出行。公屋項目的落成將豐富區內的社區設施,從而亦有助提升區內居住環境。 現時,青洲區公屋項目正加緊施工,為應付將會增加的人流和車流量,土地務運輸局近年相繼貫通了台山中街、白朗古將軍大馬路和李寶椿街,目的是加強了西北區路網的流動性與迴環性,同時加快西北區與其他區分對接,應付未來的交通壓力。  

TN27兩臨時路分流交通 至於?仔TN27地段公屋項目(湖畔大廈),落成後亦將形成全新的社區。故此,政府於去年開始相繼啟動了一系列強化周邊道路的工程,分別已建成了一條全長約300米的道路,道路連接TN27地段與孫逸仙博士圓形地,將有效疏導使用美副將馬路的交通流量;另一條即將動工興建的臨時道路,將連接TN27地段至亞利雅架圓形地,全長約140米,該道路亦爭取將在湖畔大廈在年底入伙前完成並通車。  

石排灣道路基建年底竣工 配合石排灣都市化建設及公屋地段的興建,政府同時啟動了該區第一階段基礎設施的建造工作。第一期基建工程分東西兩部分,主要包括六條全長約2000米的道路,總施工面積達73000平方米。按照設計,區內行車道為雙向4線和雙向2線行車。 有關基建工程主要為建造地下管網及鋪設行車、行人道等,亦會安裝本澳首度引入的再生水管網。有關工程自去年八月展開,進展順利,整項工程可望於今年十二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