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瑞權紀律處分案

崔世安決定上訴到底

2019-04-09

崔世安決定上訴,馮瑞權四年的百萬退休金能否保住還有變數?(資料圖片)

【本報訊】不排除在適當時候對前氣象局局長馮瑞權撤處分案提起上訴的可能性的行政長官崔世安,在事隔四日後透過發言人辦公室表示,決定就裁決向終審法院提出最後上訴,未知能否「攞返個尾彩」,還是如坊間戲言的一場戲。

繼去年申請保全「中止退休金四年」紀律處分至宣判獲判後,馮瑞權在上訴案,再下一城,中級法院指出政府在紀律程序有瑕疵、違法,判馮勝訴,撤銷有關處分。意味因釀成十死的天鴿而「被退休」的馮,至今未被處分過。

中院判決出爐,已有網友直言政府一定會上訴,「如果唔繼續上訴,咁點解最初要撤佢職?做戲做全套」。也有網民認為是一場「馬騮戲」,大家在「扯貓尾」,「個條貓尾長到呢」。

事隔四日後,政府發言人辦公室發近百字新聞稿宣布:「行政長官經聽取法律分析,決定就該裁判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