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校友會辦灣區體驗營收穫豐

2019-08-06

暨大校友會辦灣區體驗營收穫豐

【特訊】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的人才發展,以及促進兩地學生交流,由暨南大學澳門校友會主辦、暨南大學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第一屆“澳門中學生灣區高等院校升學體驗營”日前已完滿結束。體驗營由暨南大學澳門校友會副會長陳健強為領隊,隨行人員包括暨南大學對外聯絡處陳欣柔、馮子銘,暨南大學澳門校友會副理事長陳武、財務部部長鄭偉倫、青年部理事黃嘉怡,與一行來自本澳各所中學,包括鏡平中學、廣大中學、濠江中學、新華學校等多所學校合共25名學生前往素有“華僑最高學府”之稱的百年名校--暨南大學,參與為期五日四夜的升學體驗營。

暨南大學招生辦黃躍雄主任在升學體驗營開營儀式上,介紹了暨南大學各校區對澳門學生招生的政策,勉勵學生務實進取,包容共濟,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在為期五日四夜的升學體驗營,全體師生除了參觀暨南大學的校史館、圖書館,還可以親身到醫學院及管理學院進行學習,不單讓成員了解學校的光輝歷史及發展,同時也可深入瞭解不同學院的專業和特色,感受不同的教學文化。不少參加是次體驗營的同學都表示,這是一次很好的學習機會,可以與不同學校的學生接觸,大家互相扶持。當中的多門專業課程,讓大家可以在中學階段已提前感受大學的求學模式,有助提升對專業的理解。

是次活動收獲甚豐,達到如期效果,除為學員提供了美好的體驗大學生活機會,也為澳門學子融入大灣區及人才就學就業作鋪墊。日後,暨南大學澳門校友會將繼續舉辦不同類型的灣區活動,讓更多的青年學生融入灣區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