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創之旅」助澳生領略巴蜀風情

2019-08-07

【特訊】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四川省青年聯合會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澳門千人計劃-四川蓉創之旅」於日前圓滿結束。活動共組織30名來自澳門各界的優秀青年前往四川考察國情,藉此培養和發掘澳門的優秀青少年,並為澳門未來發展儲備人才。本次交流活動到訪了四川成都的紅星路 35 號文化創意產業園﹑成都國際文化藝術中心﹑愛有戲社區文化發展中心﹑成都市規劃館以及大熊貓繁殖研究基地等。

為期六天的活動交流讓學員們體育深刻,不少學員均對四川文化產生濃厚的興趣,激發出文化產業的創新思維。團長施逸表示,感謝澳門千人計劃多年來持續地為本澳青年提供良好平台,助力青年走進內地,擴闊青年人眼界胸懷,使青年得以緊貼國家發展大局趨勢,時刻裝備自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作為本澳青年社團,有義務為國家與特區培養更多優秀青年服務社會。

在總結會中,學員趙鎮宇表示自己是首次來到了四川成都,活動期間從飲食﹑傳統文化﹑人文等方面感受到豐富多彩的風土人情,加深對中國巴蜀文化的認知及瞭解,希望能夠將自己在是次交流團中所學所見所識在工作、生活中學以致用,並鼓勵身邊更多年青人多來到四川學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