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搞普選特首民間投票

2019-08-09

新澳門學社介紹「普選特首民間投票」活動

【本報訊】新澳門學社將於八月十一至二十五日舉辦「普選特首民間投票」活動,市民可透過電子投票 (https://2019.newmacau.org),對有關普選的單一命題表態。學社提醒,政府應以虛心和正面態度,看待市民透過「民間投票」此一合法方式表達意見,尤應尊重市民對民主政制的追求,作為持續推進政治民主化的最大動力。

「普選特首民間投票」活動的單一命題:「您是否同意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由普選產生?」新澳門學社提出普選的定義為:「澳門全體選民可以自而平等地行使提名權及投票權,直接選出行政長官。」學社重申,民主政制的缺失是眾多民生問題的根源。正因為絕大多數市民無權直接參與特首選舉,政府缺乏管治正當性和民意認受性,致使施政舉步維艱。

已書面通知個資辦

新澳門學社也指出,為了盡量避免重覆灌水,故透過本地手機短訊驗證方式核實身份 (每一本地手機號碼只可投票一次)。學社已根據《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向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作出書面通知,並承諾將在技術層面,全力保障參與者唯一的個人資料,尤其是匿名投票、使用加密技術、設於香港的伺服器,以及在活動結束後刪除所有電子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