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公務員涉詐騙

2019-10-07

退休公務員男子涉巨額詐騙被捕。

【本報訊】一名退休公務員男子伙同另一名菲律賓女子,今年初先後向四名不獲續約的印度保安員訛稱為卧底警察,可替他們安排保安工作。收取四人合共十九萬二千多元的介紹費,四人付款後均無法再聯絡該兩名男女,司警日前拘捕正準備經港珠澳大橋離境的男疑犯,追緝在逃菲女下落。

涉嫌巨額詐騙,禁用武器和職務之僭越罪本澳男子Silvamoure,五十五歲,退休公務員,有信任之濫用罪前科,二零一三年出獄。

司警局今年三月接獲一名印度籍男保安員舉報,稱於一月因得知原聘用他的保安公司與他不再續約,經朋友介紹認識了一名菲律賓女子,該菲女自稱為卧底警察,並有門路介紹他另一份月薪為一萬二千元的保安員工作。她又為增加男事主信任,帶事主見她的上司男疑犯,並展示一個手扣。男事主相信後,先後支付了七千五百元中介費和五萬元手續費,但男事主一直未獲上工消息與該兩名卧底警察男女失去聯絡,至三月向司警局報案。

司警員調查案件期間,先後再接獲三名同樣曾任職保安員的印度男子報案,他們均為上述同樣方式被兩名男女詐騙了合共十三萬五千元,連同第一名報案者損失,合共被騙十九萬二千五百元,至本月五日中午,涉案男子經港珠澳大橋口岸離境時為司警拘捕,司警員搜出手扣,他供稱是二十多年前一名現已去世的朋友贈送他的,但其他資料則拒絕合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