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茂口岸行人天橋未見動工

青洲坊會促加快完善相關配套設施

2019-11-22

青茂口岸行人天橋未見動工

【特訊】按政府規劃青茂口岸爭取明年底完竣,青洲坊會理事長張捷、副理事長陳鳳促加快完善配套設施,加快興建接駁青茂口岸與青洲坊巴士總站之間的行人天橋,確保行人天橋與口岸同步投入使用,以有效分流龐大的出入境人流,緩解與青茂口岸連接交通道路的壓力,避免陷入“人車爭路”的困局。

張捷和陳鳳表示,青茂口岸連接珠海輕軌站,將實行“合作檢驗一次放行”的通關模式,設有100條自助通關檢驗通道,實行全天候24小時開放,聯檢大樓同時預留粵澳名優產品博覽中心,加上口岸附近的澳門西北區及台山區居住人口多,口岸通關後,相信可以吸引大批的出入境者使用,將成為澳門又一主要的出入境口岸,並有效緩解其他出入境口岸的通關壓力,但因區內的人流、車流量將激增,又不可避免給區內的交通造成更大的壓力。

他們又表示,按政府規劃同時將興建一條設有扶手電梯、升降機及樓梯的行人天橋,横跨何賢坤士大馬路,連接青茂口岸與青洲坊巴士總站,以有效分流青茂口岸龐大的出入境人流,緩解與口岸連接交通道路的壓力。據悉,該行人天橋將於今年第四季度動工,施工期最長為430個工作日,但目前仍不見工程動工跡象。按工程進度推算,青茂口岸投入使用後,行人天橋仍在施工中,如此可能會陷入“人車爭路”之困局。

他們促政府加快推動青茂口岸行人天橋工程建設,爭取縮短工程竣工期,使之與青茂口岸同步投入使用,儘快完善配套設施。此外,由於行人天橋的施工地點位於何賢坤士大馬路與李寶椿街交界處,日常交通十分繁忙,他們建議政府加強跨部門合作,降低工程施工對交通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