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絡公司受國家級攻擊?

黃司斥屬滑稽

2019-11-26

黃少澤回應傳媒提問

【本報訊】美國網絡安全公司指稱,本澳網絡公司受到國家級攻擊,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表示,相關內容是滑稽的,也是無中生有的。另外,香港傳媒早前報道本澳賭場的賣淫情況,黃少澤回應,本澳與香港等旅遊城市都一向存在賣淫,司警持續偵查、打擊。

早前,有傳媒引用美國網絡安全顧問公司的訊息指出,本澳網絡公司曾經受到中國政府的駭客攻擊,同樣的攻擊也針對香港的政治團體和社運人士。保安司司長黃少澤昨早回應葡文傳媒提問時表示,已留意到相關報道,但不予評論。

不過,黃少澤表示,澳門特別行政區是中國的一部份,國家機關維護澳門安全符合國家的利益。指控內地相關部門攻擊澳門的網絡不只沒有根據,而且是滑稽的、可笑的。他也指出,澳門執法部門針對任何網絡風險,都會採取積極措施預防。

澳與其他旅遊城市都存賣淫現象

來自背景不明的內地公司的網絡攻擊,都在本澳的防範範圍之內。

對於香港傳媒報道本澳賭場的賣淫情況,黃少澤不予評論。「即使是香港,本身都有賣淫。」黃少澤表示,澳門與其他的旅遊城市一樣,都有與遊客有關的犯罪,賣淫是其中一方面。本澳一直存在賣淫的現象,尤其在賭場範圍及周邊,不是今時今日才出現,司警也持續進行偵查、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