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拜路塵也開心

2019-12-20

大批市民為見習主席一面不惜等上個多小時

【本報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及中央政府代表團自十八日起來澳,展開一連三天的訪澳行程,期間除出席官方賀回歸活動、座談和主持新一屆政府主要官員就職儀式外;昨早,在未有安排傳媒採訪下,到澳門多個地點視察,早上到氹仔英才小學、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黑沙環綜合服務大樓、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到旅遊學院望廈校區等視察。到訪各區時,吸引大批市民等候及圍觀,市民對於能夠與國家領導人近距離接觸,即使隔開數百米和只能目睹座駕,都感到相當興奮。

中央政府代表團昨早出席座談會後,到本澳多個地點巡視,體察民情,部份接近民居的到訪點,例如黑沙環綜合服務大樓、氹仔英才小學附近數條街道,提早數日作出封鎖,暫停路邊的公共車位,將停泊的車輛清空,區內市民早察覺到,該區將可能會成為中央政府代表團來澳期間到訪巡視的地點之一。昨日,中央政府代表團車隊未到達前,已聚集部份市民等候車隊和國家領導人;當車隊經過,市民自然反應便是高舉手機,希望目睹和拍下國家領導人的風采;最終即使只能目睹車隊行經,未有幸遇上國家領導人,但等候的市民都表示開心,至少能夠與國家領導人有過近距離的邂逅。

市面上,不少社團、機構都掛上熱烈歡迎習主席蒞澳及賀回歸二十周年的祝賀標語,普世歡騰、市面歡慶的氣氛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