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歡迎 國家主席習近平蒞臨澳門視察

熱烈慶祝 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暨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

紀念民族英雄林則徐巡閱澳門180周年、林公誕辰234周年

澳門林則徐紀念館建館22周年

2019-12-20

主禮嘉為紀念林則徐系列活動揭幕

出席嘉賓向林公像鞠躬獻花

林強致詞

一眾澳門學生向林則徐像鞠躬獻花

龔樹根(中)與一眾人士向林公像前鞠躬

弘揚林則徐愛國精神學術座談會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攤位遊戲吸引青少年參加

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團員在紀念活動上獻唱

為紀念民族英雄林則徐巡閱澳門一百八十周年、林公誕辰二百三十四周年,以及慶祝澳門林則徐紀念館建館二十二周年,蓮峰廟值理會及澳門林則徐紀念館於本年11月24日舉辦系列活動,以緬懷林公的禁煙救國偉績,弘揚他的愛國主義精神,以及宣傳禁毒訊息。本澳各界人士、內地多個省市的代表團以及林則徐後人等,共四百多人參加了活動。

系列活動在蓮峰廟前地及林則徐紀念館內舉行,內容包括:向林則徐像獻花、禁毒攤位遊戲、林則徐愛國精神學術座談會、書法家蔡傳興「毛澤東詩詞」書法作品展等。

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副部長劉偉、外交部駐澳公署領事部主任劉玉飛、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文化局局長穆欣欣、社工局局長黃艷梅、教青局代廳長黃志勇、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吳小麗、行政會議發言人梁慶庭、澳博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蘇樹輝、澳門婦聯總會副理事長陳春華、林則徐基金會會長林強、林則徐第六代嫡孫女林岷、蓮峰廟值理會主席龔樹根、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赴澳團領隊李娜、新會政協副主席鄧佩蘭、五邑大學校董會秘書長馮榮兆、廣州博物館黨支部書記劉晹、福州林則徐博物館副館長鍾田田、鴉片戰爭博物館副館長黎亦淮等,擔任活動主禮嘉賓。

龔永興: 樹高萬丈離不開根

澳門林則徐紀念館、蓮峰廟值理會副主席龔永興致詞表示,在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和澳門即將迎來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重要時刻,蓮峰廟值理會在此舉辦林則徐紀念活動顯得別具意義。澳門林則徐紀念館的籌建,目的讓各界加深瞭解林則徐巡閱澳門的歷史,弘揚林則徐的愛國精神,推動澳門青少年了解中國近代史。

龔永興表示,澳門同胞對祖國的自豪與認同,早在新中國成立之初便播下了種子,如今,這顆種子已經成長為參天大樹。他說,樹高萬丈離不開根,只有培養和孕育出良好的「愛國愛澳」氛圍,成為社會的核心價值,才能「行穩致遠」。

未來,蓮峰廟值理會及澳門林則徐紀念館將繼續和社會各個愛國愛澳團體共同努力,舉辦更多學習中華文化、了解國家歷史、認識毒品禍害、普及憲法知識、培養家國情懷的愛國主義教育,實現「愛國愛澳」的光榮傳統代代相傳,保證「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為青年和學生的成長、成才、成功創造良好平台。

林強:培養青年一代 樹立民族正氣

林強致詞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林則徐虎門銷煙一百八十周年及巡閱澳門一百八十周年,所以今年的紀念大會格外有意義,格外令人振奮。蓮峰廟值理會在澳門特區政府、各界人士關心支持下,每年在此舉辦紀念活動,這種矢志不渝的宣傳林公、弘揚愛國主義的精神,深深地感動著、教育著我們。

林強表示,林公則徐身上的愛國主義精神集中體現在他的鮮明愛國思想、突出的重民情懷、難得的變革精神和嚴格的廉潔自律。實踐表明,宣傳和學習林公則徐,對發揚愛國主義精神、樹立民族正氣、提高國民素質、培養青年一代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林強稱,我們要認真的遵照習近平主席的教導,齊心協力把我們的國家、把澳門建設得更加美好。

今年的禁毒攤位遊戲參與的團體和學校包括有:澳門少年飛鷹會、勞工子弟學校、濠江中學、鏡平中學、坊眾學校、工聯職業技術學校、嶺南中學、新華學校、廣大中學、蓮峰普濟學校、中醫藥學會、澳門慈愛明德學會、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佛光山澳門禪淨中心、馬黑祐居民聯誼會、基督教新生命團契薈穗社、青年挑戰福音戒毒中心及澳門福州三山(十邑)同鄉會等,各攤位極具創意的遊戲吸引大批市民到場挑戰,透過遊戲讓市民認識毒品的禍害,從而遠離毒品、珍惜生命。12書法家蔡傳興「毛澤東詩詞」書法作品展04龔永興致詞09逾五百人出席紀念林則徐活動,場面熱鬧08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代表團及主禮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