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y 澳門錢包」移動支付正式啟動

2019-12-20

【特訊】為深入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提升三地居民互聯互通支付服務,及慶祝澳門回歸20週年共慶祖國70華誕,在中國人民銀行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的領導支持下,澳門通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澳門通」) 的MPay澳門電子錢包(下稱「MPay」)獲得中國人民銀行正式批覆,成為獲准在中國境內跨境使用的首家总部在境外的金融機構推出的境外電子錢包。

該專案為中央政府於本年11月9日推出的十五項惠澳政策的第二條政策中「支持符合條件的港澳電子錢包營運商和境外具備合法資質的清算機構合作展開移動支付應用」的快速落實之體現,展示了中央對港澳居民在內地便捷使用移動電子支付的大力支持與重視,對本澳而言,這次合作服務將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使本澳更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與此同時,MPay澳門電子錢包也已獲得有關監管部門批復,獲准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跨境使用。「MPay 澳門錢包」大灣區跨境移動支付服務正式啟動!未來,澳門通會積極與大灣區的企業、機構進行更多跨境合作,共同研究以移動支付為基礎的智慧境外支付解決方案,推動各地區相關行業往更優質、更高效的方向發展;澳門通亦會繼續拓展商戶服務業務及網絡,讓澳門居民在區內衣、食、住、行等各個領域均可享受電子支付的便捷。澳門通深信在開展跨境支付合作業務後,將為大灣區帶來更蓬勃的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