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菲傭熨傷女嬰認虐兒判囚16個月

2020-01-14

【香港中通社1月13日電】香港一名菲傭向僱主借錢不果後使用熨斗灼傷22月大女嬰,一度謊稱只是不小心倒瀉熱水。該名菲傭13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虐兒罪,被判囚16個月。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31歲菲籍女被告Lising Kristine Aguirre去年5月獲聘,負責照顧涉事女嬰和她的5歲姐姐。被告受僱期間多次向僱主夫婦借錢不果。去年7月30日下午,被告向女嬰母親匯報自己前一日不小心用熱水燙傷女嬰,母親發現女兒胸口有灼傷的痕跡,但由於趕著上班,母親沒有報警或施行任何急救。當日晚上母親下班回家為女嬰的傷口拍照。

去年8月10日下午,被告再向女僱主借錢,對方果斷拒絕。被告於是變得不滿並且要求解約,翌日被告辭職離開僱主寓所。後來僱主才發現,女嬰胸前灼傷的傷口仿似一個熨斗形狀,並開始懷疑被告曾蓄意傷害女嬰。同月13日,母親決定報警,並替女嬰求醫。

經檢驗,女嬰左邊乳頭變為棕色,而且附近皮膚出現3粒紅點。鑑證科確認女嬰皮膚有燒焦痕跡,並根據傷勢排除傷口是由熱水造成。

被告去年8月20日在機場準備離境前被捕。她在警誡下一度曾堅持自己不小心倒瀉咖啡燙傷女嬰。不過她於今年1月13日在法庭承認虐兒,最終被判囚16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