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城區文協版畫展藉推舊區文化

2020-02-01

【特訊】氹仔城區文化協會欣然呈獻首個版畫展《落在》,是次展覽由兩位生於澳門、現定居加拿大的姊妹組合梁慕貞(BonnieLeong)及梁慕潔(KittyLeung)攜手構思及製作,並在區內文化熱點氹仔舊城區藝術空間舉行,當中展示了她們運用舊式版畫技術製作且涉及形上學主題的作品。

在是次展覽中,Bonnie及Kitty展示了一系列呈現不同線性形態和質感的抽象作品,不但是作者對個人情感的描寫及對心靈深處之觀察和表達,同時也希望藉著作品以探討過去、現在和將來之關係。在生命中,我們可以真實地活在當下,或只是常常逗留於消逝的回憶中,又或者憧憬未知的將來。透過是次展覽,Bonnie及Kitty誠實坦率地向觀眾展示及表達看不見的、非物質的、轉瞬即逝卻引人入勝的真實內心感受。

Bonnie及Kitty生於澳門、於加拿大成長,在溫哥華愛美利加藝術設計大學完成大學課程。儘管她們有各自的藝術發展,但兩姊妹多次以二人組合的形式在世界各地展示她們的作品,例如在2009年意大利第五十三屆威尼斯國際雙年展中展出的合作作品。她們合作之所以成功,取決於兩個基本元素:每個展覽均展出兩人各自製作的作品的連貫性,就像是同一人製作一樣,以及她們清晰表現出如何運用女性的敏銳觸角探索她們定下的主題。

氹仔城區文化協會理事長JoãoÓ說:「我們很高興能向澳門居民和旅客介紹《落在》這個版畫展。Bonnie及Kitty透過實質可見的版畫作品,揭示了她們看不見和轉瞬即逝的內心世界。展覽為觀者提供一個探索自我心靈深處的機會,也為藝術愛好者提供了一個文化交流平台,藉此互相分享靈感,並促進珠江三角洲地區的文化聯繫。」

作為氹仔舊城區藝術空間2020年的首個藝術活動,《落在》旨在推動氹仔舊城區於下一個十年的文化發展,進一步將其發展成為藝術和文化熱點,並為藝術空間帶來更多元化的作品。展覽將推動氹仔城區文化協會實現目標和願景,促進本地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並繼續為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展覽日期:2020年1月29日至3月31日,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8時,地址:氹仔舊城區藝術空間,澳門氹仔木鐸街1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