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M推『疫景好幫手』計劃撐中小微企

2020-02-29

湛寶儀

【特訊】新冠肺炎防疫抗疫工作持續,對本澳中小微企帶來一定的衝擊和經營壓力,為力撐本澳中小微企,澳門電訊宣佈,從3月1日至4月30日,向本澳中小微企推出『疫景好幫手』計劃,為有需要的中小微企提供免費的網上銷售平台、雲端服務,力撐中小微企一同抗疫情共時艱。

在過去一個月,面對網絡用量需求激增,澳門電訊一方面採取多項措施,全力保障網絡服務正常運作。另一方面亦留意到在全民防疫抗疫期間,不少本地中小微企面臨極大的經營壓力,為力撐他們度過時艱,澳門電訊積極研究各項配合到政府防疫呼籲且能夠支援本地中小微企『疫景』經營的措施。

澳門電訊宣佈向本地中小微企推出『疫景好幫手』計劃,從3月1日起至4月30日實施,包括免費提供『澳門好幫手』網上銷售平台服務,免除平台安裝設置及租金等費用,協助零售商戶透過網上銷售平台在疫情期間繼續維持經營;該計劃亦涵蓋『澳門電訊雲』雲端儲存收費豁免措施,支持本地中小企於對抗疫情期間進行數碼化轉型。澳門電訊表示整個『疫景好幫手』計劃將投入超過200萬澳門圓,全力支持本地中小微企『疫景』經營。

澳門電訊商務副總裁湛寶儀表示,為更精准支援本地中小微企,澳門電訊攜手澳門中小企業協進會與澳門餐飲行業協會,了解商戶於疫情期間所面對的挑戰,及如何有效利用互聯網科技協助業界進行數碼化經營、拓大零售商貿通路,並能有助本地商戶於疫情過後的可持續發展。

澳門中小企業協進會會長區宗傑表示,疫情期間旅客人流銳減,對本地中小企業造成影響,中小企在這段時期應積極利用互聯網科技協助轉型。澳門電訊推出的『疫景好幫手』計劃,讓中小企可藉著『澳門好幫手』網上銷售平台,進一步把握電子商貿機遇,同時亦能為企業經營和未來發展奠下良基。澳門中小企業協會將積極推動會員參與計劃,並設特別培訓工作坊,讓會員能更了解透過電子商貿平台所帶來的更大商機。

澳門餐飲行業協會會長李蔭良表示,面對疫情影響,餐飲業界應反思如何進入企業互聯網化時代,透過今次澳門電訊的『疫景好幫手』計劃,提供兩個月的雲端儲存月費豁免措施,將有助餐飲業商戶逐步邁向企業數碼化發展,讓商戶能更好地擁抱困境過後的業績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