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漢七棟樓群調研開展

2020-03-26

勞工局領導主管巡察事故工地

【特訊】為配合「祐漢七棟樓群」的規劃研究,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都更公司)日前已委託具多年研究祐漢樓群經驗的機構開展為期十個月的調研工作,由其專業團隊進行收集、整理及分析相關數據及業權人對都市更新的意願等,務實推進都市更新進程。

「祐漢七棟樓群」地理位置東至長壽大馬路;南至勝意樓、萬壽樓一線;西至騎士馬路;北至祐漢新村第八街。相關樓群涉及住宅單位約2428戶,當中,包括康泰樓約448戶、吉祥樓約400戶、順利樓約224戶、興隆樓約400戶、牡丹樓約400戶、萬壽樓約200戶及勝意樓約356戶。

上述調研工作包括調查「祐漢七棟樓群」的商住型態、人口、年齡、性別、住戶收入、商戶性質、空置率等現況,以及暫定於今年5月起以入戶調查方式收集業權人、承租人對都市更新的取態及補償意向等,整個調研項目為期十個月,由具多年研究祐漢樓群經驗的專業團隊負責開展。

高齡殘舊的「祐漢七棟樓群」多年來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和廣泛討論,都更公司作為協調和推動都市更新工作的實體,持續推進澳門的舊區更新是核心業務之一,將積極透過收集數據以掌握居民意願等方式,有序落實都市更新工作,回應社會對改善舊區環境及提升居民生活質素的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