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會短期內結束‧抗疫成常態

2020-04-27

【本報訊】五月的抵澳航班將會增加,旅遊局廳長陳露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社會不會因為病毒仍未消失而停止運作,如同學生將要復課,經濟活動亦要陸續展開。在這情況下,需要採取有效措施令風險降低。並提出,現行措施可來澳的空路處於安全狀態。

昨午,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指出,本澳連續十八日沒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新增確診病例,維持累計四十五宗病例。目前仍在住院的有十四名患者,均為輕症,病情穩定、沒有呼吸困難、不需要輸氧。

再有三患者出院

昨日,有三名患者出院,轉往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十四天康復期隔離:

第十四例患者,四十二歲,女性,印尼籍外僱家屬,家庭主婦,確診後住院四十日,醫療費用為二萬三千元;第十七例患者,十一歲,男性,學生,第十四例和第二十五例患者的兒子,確診後住院三十九日,醫療費用為一萬四千元;第三十例患者,五十二歲,男性,澳洲籍旅客,確診後住院三十三日,醫療費用為四萬五千元。

五月,澳門航空將再有數十航班,往來內地 (北京、上海、成都、杭州、廈門及南寧) 以及台灣 (臺北)、日本 (東京、大阪)、泰國 (曼谷)、韓國 (首爾),輸入病毒的風險如何?

出示核酸測試可保空路安全

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回應,病毒不會在短期內消失,抗疫工作將是長期和常態。但是,社會不會因為病毒仍未消失而停止運作;續提出,如同學生將要復課,經濟活動亦要陸續展開。在這情況下,需要採取有效措施令風險降低;最近的措施是所有人士登上來澳飛機前,需要出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核酸檢測呈陰性的報告,令空路處於安全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