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筷子基綜服「大同小兒」藝術嘉年華

2020-08-26

「大同小兒」藝術嘉年華參與踴躍

【特訊】澳門工聯筷子基家庭及社區綜合服務中心主辦,由澳門基金會贊助「大同小兒」藝術嘉年華,在8月23日於該中心順利舉行,活動參與人次達520人次。活動目的主要透過舉辦一系列的填色比賽、兒童才藝比賽及藝術體驗工作坊,發展兒童所長,認識自己興趣,增強自信心;同時透過藝術嘉年華讓市民大眾均了解藝術帶來的快樂。

活動分為三大部份進行,早前在3至7月已向各大學校及社區進行招募收件。第一部份:温馨填色比賽─分初─小組(小一至小三)及高小組(小四至小六)進行以「我愛家庭」為主題的填色創作比賽,一共收集了約350份作品,由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趙蘭瑛、美術專業老師湯美琪、澳門工聯筷子基家庭及社區綜合服務中心主任李翠芬作評審共同選出温馨填色比賽得獎者,並於當天進行頒獎。高小組冠軍楊柏津、亞軍黃穎詩、季軍郭芝廷;初小組冠軍陳睿翹、亞軍陳焯嵐、季軍梁梓妮。

而第二部份:展現真我兒童才藝比賽,對象為5至10歲兒童,初賽由參加者自行錄製一段才藝短片參賽作品,並在作品當中選出5名參賽者進入決賽,競逐獎項。當天該中心邀請了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李靜儀、澳門歌手程文政、澳門rebel Z舞團創辦人及總監毛偉航作為評審,共同選出兒童才藝比賽得獎者,比賽冠軍劉芷澄、亞軍葉啟俊、季軍陳美谷、優異獎梁渭嵐及葉玥儀。

最後,當天下午均設有不同形式的藝術體驗活動,如:園藝、創造性舞蹈、塗鴉創作等,讓市民大眾一同體驗藝術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