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組員探訪傳統老店特色經營

2020-09-08

學聯組員探訪傳統老店特色經營

【特訊】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歷史文化委員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中國歷史文化推廣活動—本地特色老店探秘於日前順利結束。一行二十人在歷委會導師的帶領下,分為三組人馬分別考察了大街、草堆街、十月初五街等一帶的傳統老鋪。

活動期間由以學生自主學習的形式,對特色老店進行實地考察、調研、對談,並完成預先設計的任務,活動期間的每一間店舖,均需要學生自行與店舖負責人交流,既加強了學生對澳門特色老店誕生和發展的了解,亦增進學生與人溝通,待人接物的技巧和能力。

澳門學聯歷史文化委員會副主任李結仁認為,澳門特色老店歷史悠久,擁有世代傳承的產品、技藝或服務,具有鮮明的澳門特色文化背景及歷史底蘊。通過此次活動,深化學生對澳門的歷史意識,並在考察中潛移默化地萌發出鄉土情懷、文化認同的情感態度,增進對澳門歷史的認識及對城市的歸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