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昨行畢業禮

2020-10-23

【本報訊】澳門理工學院昨假理工體育館舉行二零一九/二零年度畢業典禮,共有七百多名學生畢業。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兼校監代表、社會文化司歐陽瑜致詞時指出,澳門正處於新的發展時期,當今社會的新挑戰、新機遇、新常態將相伴相行。勉勵應屆畢業生提升自我、開拓進取,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回饋社會及國家。

出席畢業典禮嘉賓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兼校監代表、社會文化司歐陽瑜、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洪波、外交公署新聞和公共外交部主任鄭新友、校董會主席李向玉、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出席。

歐陽瑜致詞時表示,理工學院經過三十九年的發展,培養了近兩萬名“愛國愛澳”的人才,服務於社會經濟發展各個領域,為國家和澳門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特區政府將持續支持理工學院貫徹“教學與科研並重”的辦學方針,發揮培養實用型人才、開展應用研究的優勢,助力澳門建設“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為澳門和國家培養更多的優秀人才,創造更好的科研成果;同時,透過產學研結合,為澳門的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提供支持及動力。

嚴肇基致詞時表示,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著醫療、經濟、生活乃至國際交往的方方面面,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大挑戰。他勉勵同學們,堅守初心,傳承愛國愛澳精神,放眼世界,胸懷家國,心繫國家和澳門的發展,勇擔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