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英文徵文比賽接受報名

2021-10-14

全澳英文徵文比賽接受報名

【特訊】由澳門演講專業協會主辦的「全澳英文徵文比賽」由即日起至2021年10月22日接受報名。作為澳門首個面向青少年,以聯合國的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為核心的英文寫作比賽,活動旨在提升澳門學生對全球社會事務的理解以及解難能力,提高英文寫作水平,歡迎本澳學生參加。

以「為我想要的未來作改變(TheChangeIWanttoMake)」為主題,比賽鼓勵參賽者思考2030年的面貌,如何透過個人的力量,為學校、社區或世界作出改變,以開創更美好、更具可持續發展潛力的未來。比賽設高小、初中、高中及大學四個組別,字數上限為250字至900字不等,參賽者必須在報名截止日期前透過比賽網站填寫個人報名表,或通過學校或團體代表進行報名,文章提交的期限為2021年11月5日。

各組別設冠、亞、季軍及優異獎,由學者、可持續發展相關代表、社會賢達及行業代表擔任評委,得獎名單將於2021年11月26日於比賽網頁公佈。比賽章程及參賽表格可於比賽網頁(https://www.essaymacao.com)下載。獲獎作品將在比賽結束後收錄成作品集製作成書籍派發及上傳於比賽網站以便閱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