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深化中葡合作培養優秀人才

2021-11-24

賀一誠在“第十一屆葡語國家及地區高等教育管理論壇研討會”開幕式致歡迎詞深化中葡合作

澳門理工學院、葡語國家及地區高等教育管理論壇及葡萄牙塞圖巴爾理工學院聯合主辦“第十一屆葡語國家及地區高等教育管理論壇研討會”。

【香港中通社澳門11月23日電】“第十一屆葡語國家及地區高等教育管理論壇研討會”22日在葡萄牙塞圖巴爾理工學院及澳門理工學院同步在線舉行。

 葡萄牙總統馬塞洛•雷貝洛•德索薩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在後疫情新時期將面臨各種挑戰,呼籲高等院校就教學、科研以及如何將科研應用於社會責任和服務社群等方面,重新思考并有所創新。樂見葡語國家及地區的高校團結合作,共同在後疫情時期重新出發。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指出,在“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服務平台”建設過程中,澳門與葡語國家保持友好關係,在司法、經貿、教育、文化、旅遊等多個領域深入開展合作,取得一定成果。他強調,澳門特區政府全方位支持與葡語國家在高等教育、人才培養等多方面深入合作,進一步發揮澳門“中葡雙語人才培訓基地”和“中葡青年創新創業交流中心”定位,培養更多優秀中葡人才。

“第十一屆葡語國家及地區高等教育管理論壇研討會”由澳門理工學院、葡語國家及地區高等教育管理論壇委員會及葡萄牙塞圖巴爾理工學院聯合主辦,採用線上線下方式進行,吸引來自葡語國家及地區、中國內地及澳門的專家學者發表論文13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