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城大舉辦全體教職員工大會

劉駿校長寄語全校齊心創未來

2022-09-08

澳城大舉辦全體教職員工大會

【特訊】澳門城市大學2022/2023學年校政座談會昨(7)日在氹仔校區文化中心舉行,由劉駿校長主持。會上,劉駿校長與全體教職員工共同回顧上一學年的辦學成果,並展望未來發展方向及新學年工作計劃。

劉駿校長圍繞學科、教學、人才培養、科研、產學研、國內外交流、校園文化等方面回顧上一學年的辦學成果,幫助同事們了解大學發展願景,向著共同的目標努力,激發每一位城大人的潛力,打造有凝聚力和自豪感的校園文化,並感謝全體同仁的配合與努力。劉駿校長續談到,大學將繼續拓展學科建設,持續提升教學質量,推動科研發展,加強學生綜合素質培養,優化大學環境,打造校園文化,實現大學綜合發展,向成長成為一所具有“澳門特色、中國靈魂、國際視野”的都會大學持續邁進。

劉駿校長與現場的同事們親切互動交流,聽取大家的建議。同事們在提問環節中發言踴躍,提出許多備受關注的問題,共同探討各學院及部門發展現況及遇到的挑戰,現場討論氣氛熱烈。此外,劉駿校長代表大學向今年疫情期間參與本澳全民核酸檢測的教職員工志願者們表示讚賞與鼓勵,感謝同事們在澳門抗疫的關鍵時刻逆行而上,貢獻城大力量。

校政座談會後,大學為本學年新入職的50多名老師舉辦學術人員迎新會,劉駿校長與校領導們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術精英加入城大溫暖的大家庭,期望大家齊心協力推動城大學術及科研工作更上台階。此前,人事處及相關部門亦為新入職的學術人員舉行各類培訓,涵蓋資訊設備培訓,人事、學術、教務、科研等範疇規章的講解,以及圖書館設施及系統講解等,幫助新老師們盡快融入城大的教學與科研工作。

新老師們初入城大,獲得了大學全方位的支持與關心,在一系列培訓活動和溝通會議的幫助下,逐漸了解大學發展歷史,各項設施、系統、規章,對未來的教學及科研工作充滿期待,希望將自身的知識和經驗薪火相傳,培育學生成為未來各行各業的新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