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證人:搜證顯示太陽城營賭底面

2022-11-10

【本報訊】初級法院昨續審周焯華案。控方傳召一名司警刑事偵查員出庭作證,證人提供了司警搜集的大量證據,顯示太陽城集團有「賭底面」業務,由周焯華帶領多個部門經營賭底面,其中「營運部」是太陽城的隱藏部門。

證人在庭上以PowerPoint作供,合共二百多頁內容,指司警查獲大量關於案中的賭底面犯罪證據,包括周焯華為首的犯罪集團,利用太陽城賭廳進行不法賭博,太陽城多個部門參與其中,包括組織「食貨公司」,分攤「賭底面」風險。周焯華帶領太陽城市場部、資訊部等經營賭底面,「營運部」由第五被告張志堅帶領,是太陽城的隱藏部門。

證人又指,在太陽城電腦系統發現逾六萬八千筆涉及賭底面記錄和食貨公司的紀錄報表,二○一四年至二○二一年共有九十七間食貨公司,其中三十間屬「主太營」或周焯華佔股,而「主太營」即為周焯華操控的食貨公司,警方亦在周焯華辦公室內搜獲食貨公司的月結報表。

證人又展示印有太陽城集團標誌的賭底面教學「甚麼是營運」的文件,並稱是由市場拓展部向員工解釋何謂賭底面,以「營運」作為暗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