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紅黃碼區設置

紅廈即時清零

2022-12-05

群威大廈已變回黃碼區。

豐順新邨第二座部份已變回黃碼區。

【本報訊】應變協調中心修改對「紅碼區」措施:同棟兩戶或以上出現感染者的大廈才設為紅碼大廈;若只有一戶居住者出現感染者,該棟大廈設為黃碼大廈;現有的紅碼大廈,昨日(十二月四日)核檢結果為陰性後解封,改設為黃碼大廈。黃碼大廈居住者須接受「五天四檢」的核檢。受惠新措施下,最終今日凌晨七紅碼廈全降為黃碼廈,即九處黃碼。

昨午三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發出新聞稿表明,特區政府的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一直和國家保持高度一致,而隨著「奧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減弱、疫苗接種的普及、防控經驗的積累,本澳的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新任務,參考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九版及二十條優化措施,結合本澳過去「紅碼區」的實踐經驗,對「紅碼區」的措施作出如下修改:

一、同棟兩戶或以上出現感染者的大廈才設為紅碼大廈;

二、若只有一戶居住者出現感染者,該棟大廈設為黃碼大廈,居住者須接受「五天四檢」的核檢;

三、現有的紅碼大廈,昨日(十二月四日)核檢結果為陰性後解封,改設為黃碼大廈,居住者只需完成自封控翌日起計接受「五天四檢」的核檢。

根據應變協調中心昨早公布的資料。直至昨早十時,本澳設有七幢紅碼大廈,其中四幢(添勝大廈、宏順大廈、楹樂第三座、添怡閣)預計解封日期為十二月六日,「黃碼」解除日期為十二月八日;另外三幢──新城市花園(第二座萬福閣)、群威大廈、豐順新邨II(一至四樓J.K.五樓O.P.Q.R.)在十二月三日被列「紅碼」,預計解封日期為十二月九日,「黃碼」解除日期為十二月十一日。

紅碼廈新措施下餘三處

應變協調中心到昨晚上九時更新紅黃碼區清單,在新措施下,紅碼區已由早上的七處變三處,為哪咤廟斜巷的宏順大廈、美副將大馬路的楹樂第三座,以及台山新城市第二街的新城市花園(第二座萬福閣)。

海富花園雲景臺列黃碼廈

黃碼區有六處,包括紅轉黃的添勝大廈、添怡閣、豐順新邨II及群威大廈,以及昨新增兩處:一為前天確診的東南學校幼稚園K1A學生住處的西墳馬路的雲景臺;另一為鮑思高圓形地的海富花園(海德樓),未知是否染疫護士的住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