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測保障計劃明推第二期

首期提早結束今最後

2022-12-15

居民在派發點外即時掃二維碼預約領「抗疫包」物資。

有人一次過領取多份「抗疫包」。

晚上領「抗疫包」輪候時間很快。

【本報訊】必含快速抗原套裝在內的政府「抗疫包」的第二階段全民派發昨展開。因應疫情變化,政府決定提早在今天(十五日)結束原為期三十日的「保障快速抗原自我檢測試劑供應澳門居民計劃」首期,明天(十六日)推出第二期,並強調政府供應充足。

派抗疫包早上部份點一度人多

為期五天的第二階段「抗疫包」派發昨早開始,早上人流較多,適逢天氣寒冷及有雨,有戶外派發站點出現冒雨撐傘的輪候隊伍,疑因搞混檢測站與派發站、沒做好預約手續等所致。大部份站情況都較順利。

市面部份藥房的生意續火,到店買快測、口罩和相應藥物的人不少。

首期快測逾十二萬買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昨傍晚宣布因應疫情變化,調整「快測保障計劃」安排。原定計劃時間為十二月六日至明年一月四日的「快測保障計劃」第一期,將縮短至十天,提前至十二月十五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結束。

截至十三日,已約十二萬合資格人士參與計劃,購買了廿元五份快測包。

由三十天變七天配售期

第二期的配售期更改為七天,即由十二月十六日至廿二日。其他計劃內容基本一樣,期內合資格人士(居民、外僱及非本地高校生)可廿元買一次共五份快測包,這不論有否參與首期,也不設補購首期數量。

配售地點除原來的衛生局五十五間協議藥房及婦聯五個服務點外,增加街總五個及工聯六個服務點。

政府:供應充足何時都有

中心強調:特區政府保證快速抗原自我檢測試劑供應充足,在計劃期間任何時間都可購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