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六萬旅客

市面復見人氣

2023-01-03

牛雜檔大排長龍,如此影象多時未見。

打卡熱點又熱起來。

遊客提著大包小包的手信。

【本報訊】元旦假期昨結束,在內地和港澳都放寬防疫措施之下,今個元旦本澳市面稍現人氣,中區及旅遊景點重現旅客身影,手信店生意增加。據治安警察局初步統計,由除夕至一月二日的三天內,合共有六十六萬多人次經本澳各口岸出入境,其中入境旅客約有六萬人。

據治安警察局統計,過去三天每天都有逾二十萬人次經本澳各口岸出入境,其中以除夕日最多,有二十三萬多人,元日及翌日各有二十一萬多人,三天合共六十六萬多人,大多經關閘口岸出入境。

單以入境旅客計,以除夕日最多,有二萬八千多人,元旦有一萬八千多人,元日翌日約有一萬四千多人,三天入境旅客合共約六萬人,大多經關閘口岸入境。

入境旅客增,帶動了本澳節日氣氛,中區一帶、各旅遊景點以及手信街等,這兩天都見一點人氣,遊客絡繹不絕,旅遊區的食肆及手信店生意增加,不時見到遊客提著大包小包的手信。

不少旅客是來澳跨年,感受節日氣氛。來自佛山的陳小姐相約兩名友人於除夕來澳,目的來澳感受跨年氣氛,但她表示,以往也曾來澳參與倒數活動,記憶中是很多人很熱鬧的,今年再來,人氣大減,熱鬧氣氛不復當年,她明白是疫情關系,希望內地和澳門都能逐步復常,重現熱鬧氣氛。

氹仔官也街一帶人流較多,不少遊客排隊買手信及買美食。有手信店負責人表示,本對今個假期的生意不抱期望,料不到有不錯的客況,這個假期的生意額感滿意,希望農曆新年澳門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