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核檢通關首日約四萬客湧至

遊客重臨•小城復生

2023-01-09

大三巴街人頭湧湧。

昨起珠澳免核檢通關,有逾兩萬旅客經關閘抵澳。

免檢通關下,週日離境北上者眾。

大三巴牌坊人氣恢復。

丁財兩旺,手信店生意好。

舊區現旅客覓食。

氹仔官也街旅客也多,買葡撻自然也要輪候。

疫後首班由港來澳客船接載一百三十名乘客

【本報訊】經過新冠疫情三年,本澳昨(八日)起正式對中港台免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通關,口岸、旅遊區人氣恢復,遊客生意重臨。官方公布免檢首日錄得約四萬旅客入澳,相信是「六一八」疫情後的新高。

在關閘口岸廣場一帶人頭湧湧,不管是入境還是離境的川流不息,附近的水貨店、藥妝店等客流不斷,發財巴有發財客,的士站再現排隊等上車的情況。

在中區大三巴牌坊一帶,人氣重臨。不少旅客光顧周邊手信店等大包小袋穿梭,店鋪員工忙不停,商戶笑開顏。

免核檢通關下逾三十五萬人次出入境

治安警察局表示,昨截至晚上九時,各口岸錄得逾三十五萬一千人次出入境,當中出入境旅客佔七萬三千五百四十人次。單入境旅客則為三萬七千九百七十五人次。

通港口岸迎逾五千客

入境旅客中,最多客取道的關閘佔逾半、兩萬人次,其次為橫琴口岸,有七千二百多人次。港澳免核檢通關下,港珠澳大橋及氹仔碼頭分別錄得三千七百多及二千一百多人次,列第三及第四多。另機場也有逾二千人次。

在出關免核檢下,關閘口岸離境大堂在傍晚出現離境人數較多的情況,而橫琴口岸澳門區離境車道則差不多全個下午有擠擁情況。警方一度呼籲離境人士錯峰出行,或改用其他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