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興趣但沒參與投5G牌?

Mtel:競投規則設限不准

2023-02-09

Mtel董事長兼行政總裁徐德明

Mtel舉行傳媒春茗

【本報訊】去年底出爐的5G牌照公開競投僅兩間公司入標並中標,曾表示過有興趣的Mtel電信並不在列。公司董事長兼行政總裁徐德明回應稱,由於競投資格限制令公司無法參與,若未來有機會不排除爭取參與。

對只限四電訊商參與的公開招標安排感詫異

徐德明昨受訪表示,5G競投雖名叫「公開招標」,但實際條文卻列明只准許現在澳四間經營流動電訊商公司參與,經向當局了解獲得回覆為沒投標資格「你哋(Mtel)係唔准投」,故屬「唔係你得唔得,或者能力嘅問題,係冇得投」,對此他們也感到很詫異。

徐德明提到,當年4G牌也是公開招標但沒有這樣的限制,他們也有與其他公司合作入標。不過他相信,這是政府對本澳整個電信發展的部署,或因要「趕」5G發展步伐,「我哋都要體諒」。

會否再向政府爭取?徐德明認為,相關法規已列明,除非修改有關法律。若有再發牌的機會,他們也不排除與政府磋商有關情況,這始終是可讓市場有多一個選擇。

現客戶七千多 今年望上萬三

至於公司服務客戶數量,徐德明透露,由於受三年疫情的影響,目前客量仍維持約七千多個,而公司運作還是暢順的、再上一台階,而今年目標是希望把數字衝至一萬二千、一萬三千的水平。

就其網絡「入屋難」狀況,徐德明指,除大廈拒絕問題外,因去年新生效的《樓宇及場地防火安全的法律制度》令在大廈內鋪設網線有更多考慮,期望未來新電信法出台後可解決有關情況。在新城A區樓宇採用自身線路,故不再有「入屋難」問題。

他又重申希望政府盡快出台本地電訊商在深合區尤新街坊項目開展業務的政策、指引。

另外,Mtel昨假凱旋門舉行傳媒春茗團拜晚宴,席間又介紹公司將推出100Gbps本地專線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