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案檢院上訴

求加監至廿一年半

2023-02-14

周焯華案據報控辯雙方均上訴,將交中院審理。

【本報訊】太陽城集團創辦人周焯華涉不法賭博案初審上訴期日前結束。據報除周焯華等部份被告不服判決上訴外,檢察院也已向中級法院上訴,要求向周加刑多三年半,至二十一年半。

控辦雙方均上訴

綜合多間傳媒報道,檢察院提出,首被告周焯華的總刑期應為二十一年半,認為其加重清洗黑錢罪應成立,即使這部份不成立,總刑期也應是二十年。

檢院還就多名被告的判決有異議並上訴。就未有出席受審的第八被告王柏齡,檢院認為其與周焯華的加重清洗黑錢罪應成立,故總刑期應由十五年增至十七年。

在庭審承認經營「賭底面」的第五被告張志堅初審各罪並罰判監十五年。檢院上訴其詐騙罪,求刑多三年,總刑期至十八年。

在浙江溫州已獲刑的該案第九被告張寧寧的黑社會罪及清洗黑錢罪均脫罪,檢院也對此上訴,求刑九年。

初級法院在今年一月十八日就該刑事案作一審宣判,廿一名被告中有十三人被判有罪。為首的周焯華有一百六十二項罪名成立、判囚十八年,他與部份被告須向政府及博企賠償約八十六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