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各界熱烈祝賀習近平

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

2023-03-11

【特訊】3月10日上午,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全體會議,選舉產生新一屆國家機構領導人員,習近平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引發澳門社會各界人士熱烈反響。

中總:全票當選是人民對領路人的高度信任和衷心擁護

澳門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賀定一表示,一張張神聖的選票,一次次熱烈的掌聲,表達了億萬人民對國家掌舵者、人民領路人的高度信任和衷心擁護。過去十年,習近平主席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迎難而上,砥礪前行,取得了歷史性成就,國家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經濟發展再上新台階,脫貧攻堅任務勝利完成,科技創新成果豐碩,經濟結構進一步優化,基礎設施更加完善,改革開放持續深化,生態環境明顯改善,人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

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將使今後的發展方向更加明確,政策更加連貫,大局更加穩定,這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信賴、時代的重托,是民心所向、眾望所歸。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主席的掌舵下,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這艘巨輪將揚帆起航再出發,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相信我們的祖國一定會越來越強盛,我們的日子一定會越過越美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一定能實現。

街總:全票當選是是眾望所歸民心所向

街坊總會理事長陳家良表示,習近平主席全票繼續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是眾望所歸、民心所向,是歷史的選擇、是人民作出的鄭重選擇,也是全國人民包括澳門同胞共同的心願,街坊總會表示衷心擁護和熱烈祝賀。在習主席的關心關懷和中央大力支持之下,澳門社會各界定會深入學習貫徹二十大及全國兩會精神,全面落實國家的各項戰略部署,凝聚社會各界團結奮鬥的強大力量,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確保澳門經濟社會長期繁榮穩定,推動「一國兩制」澳門實踐行穩致遠。

群力:國家選舉彰顯持續堅實發展

全國人大會議由選舉產生習近平為新一屆國家主席,立法議員、群力智庫副理事長梁鴻細和顏奕恆表示,習主席全票當選為眾望所歸,人民意志的首選,證明深獲全國各族人民的衷心崇敬和擁戴,期間奮楫篤行,凝聚民心,亦確立國家行穩致遠的發展方向,延續繁榮昌盛的社會盛況。綜觀一系列的惠澳政策中,建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作為習近平國家主席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決策,足見習近平主席精心為澳門的未來發展鋪設一條康莊大道。

婦聯:全票當選反映全國人民共同願望和心聲

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會長劉金玲表示,熱烈祝賀和衷心擁護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這充分反映了包括澳門同胞在內全國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心聲。十八大以來,習近平主席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奮進,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相信今後在習近平主席的掌舵領航下,國家各項事業一定能再創輝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能實現。婦聯總會將繼續發揮巾幗作用,團結引導澳門各界婦女同胞,認真學習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助力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譜寫澳門特色“一國兩制”實踐新的華彩篇章。

歸僑總會:習主席在全國各族人心中享有崇高威望

全國政協委員、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雅煌表示,習近平全票繼續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充分反映了習主席在全國各族人心中享有崇高威望,這是民心所向,也是十四億多中國人民及海外僑胞的共同願望。莊嚴肅穆的憲法宣誓儀式,也充分體現了國家對憲法權威的尊重,體現了全面依法治國戰略的廣泛深入實施。

宋碧琪: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充分體現人民意志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3月10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召開,選舉產生新一屆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立法議員、民眾願景協會會長宋碧琪表示這是全國人民的共同意志,作為澳門同胞堅定支持擁護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廣泛團結社會奮發作為,為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祖國的繁榮富強再獻新力。

李沛霖:習近平連任有利兩岸關係發展

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李沛霖認為,習近平連任有利延續當前的國家發展戰略和兩岸關係政策,確保國家的經濟、社會穩定、健康發展。李沛霖指出,習近平主席繼續領導國家體現出“三有利”;一是有利於國家的經濟、社會穩定、健康發展,人民安居樂業;二是有利於進一步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促進大灣區九市和兩個特區深度融合和高速發展;三是有利於延續和貫徹以和平統一為目標的兩岸關係政策。李沛霖強調,未來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成員一定加倍認真做好各項會務工作,與全體澳門居民一道,爲“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爲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而不懈努力。

此外,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會長陳偉斌;廣東省政協常委、澳門江門同鄉會會長陳少清;澳門法律工作者聯合會副會長、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唐曉晴;澳門中華教育會副會長黎世祺;澳區全國政協委員梁少培;黑龍江政協常委孫振鴻;澳門法學協進會會長、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李煥江;全國政協委員張宗真等也相繼來稿件,均表示習近平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心聲,得到了包括澳門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一致衷心擁護,必將鼓舞和動員億萬人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凝聚起建設中國式現代化的磅礴力量,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未來闊步進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