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館命案港漢嫖妓遭辱動殺機

2023-03-15

香港男子涉嫌加重殺人由司警移送檢察院處理。

司警於三盞燈某大廈梯間撿回疑犯帶走的枕頭。

【本報訊】司警昨日公布富都賓館兇殺案被捕男子,因不滿女死者提供按摩和性服務時侮辱他,故隨手以硬物將她擊斃,他殺人後曾清理現場,取走女死者手機和房間枕頭,於澳門多區遊走及九次進入不同的大廈,收藏或棄置物品,司警仍未查明殺人兇器為何物,對兇案繼續深入調查。

被捕香港男子姓何、四十五歲、無業。涉嫌加重殺人,盜竊移送檢察院處理,女死者四十五歲、本澳居民、從事按摩及賣淫工作。

司警昨日公佈,案中女死者於上月中開始租住富都賓館某房間,於房間從事按摩及賣淫工作,她被發現伏屍房間洗手間淋浴區,頭部大量出血,經現場勘查和法醫檢驗,她左邊頭骨有開放性傷口。頭骨嚴重碎裂。淋浴間牆身有多處的血濺痕跡,故相信為第一兇案現場。

司警透過賓館錄像得知,本月十日晚上九時,涉案何姓男子手持手提包進入上址房間,半小時後離開,他除手持手提包外,還拖著一個屬女死者的行李箱,行李箱因未拉好拉鍊,隱約見到行李箱內有一個枕頭,司警透過天眼調查得知,何拖著行李箱遊走本澳多處,期間曾九次進出不同的大廈,藉此逃避警方偵查,司警隨後於三盞燈區某大廈梯間垃圾堆撿回何帶走的枕頭。

司警於本月十二日揭發兇案約十小時後的晚上九時,到新口岸某活動中心,拘捕正在使用電腦的何。他承認犯案,供稱女死者提供性服務時對他出言侮辱,故隨手用硬物將她擊斃。並沒有計劃或預謀殺人,但司警調查後並不相信何的講法,司警員至今仍未查知何以何硬物襲擊女死者及凶器藏於何處。

疑兇去年三月入境流浪澳門

司警翻查紀錄,何於去年三月入境本澳,期間流連不同公園及荒廢商場露宿。他的精神狀態檢驗正常,司警仍對案件深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