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復假•市況旺

昨逾七萬旅客入境

2023-04-06

大三巴遊人如鯽。

手信街逼滿人。

手信店生意佳。

大批市民趁假期外遊,在機場等候出境。

【本報訊】清明加復活節假期開始,大批人士趁假期旅行或掃墓,昨日本澳出入境口岸較為繁忙,截至晚上九時,全澳口岸合共錄得近四十萬人次出入境,單計入境旅客有七萬二千多人,帶動本澳市面暢旺。

經港珠澳大橋入境的旅客佔最多,有三萬一千多人次,昨日上午香港抵澳入境大堂一度大排長龍。而大橋口岸巴士站亦出現人潮,每班巴士幾乎逼爆。有港客表示,單是等候過關,已花近兩個小時,形容秩序混亂,認為過關通道不足,人手安排亦不足。

另外有不少本澳居民駕車離境外遊,港珠澳大橋口岸周邊道路早上出現大塞車、車輛大排長龍,有警員在場疏導交通。有駕駛者批評當局交通安排差,有「澳車北上」的司機表排隊等候約一個半鐘才能通關。車流至下午減少。

昨日來澳渡假的旅客錄得七萬二千多人,帶旺本澳市面,主要旅遊景點及打卡熱點均現人潮,旅遊區食肆及網紅食店門外見排隊人龍,手信店生意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