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塔石藝墟開幕

2023-04-21

塔石藝墟昨日開幕

【本報訊】由文化局主辦的春季塔石藝墟於昨周四至日及下周四至日舉行(四月二十日至四月廿三日、四月廿七至三十日)一連兩周在塔石廣場舉行,設有超過二百二十個特色手作及創意飲食攤位。文化局代局長張麗珊表示,未來,文化局將繼續與不同單位機構及文創業界攜手合作,為澳門文化產業開拓廣闊的市場與更多的交流合作平臺,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高質量發展貢獻澳門的文創力量。

塔石藝墟現場設有超過二百二十個特色手作及創意飲食攤位,本澳、內地及香港地區的文創單位展銷多元的特色原創產品,蓋生活用品、衣物配飾、手工藝品、手製天然產品等文創商品。以及五十場手作坊,讓更多參加者體驗文創的樂趣。現場亦設有多場澳門及內地歌手的精彩音樂表演和創意手作坊,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文創盛事。

張麗珊致辭時表示,今年塔石藝墟延伸至粵港澳大灣區,在三月,文化局先後組織本澳文創單位赴廣州參與“藝墟走進大灣區”,以及到深合區參與“澳門•橫琴藝墟”,增強本澳文創品牌的知名度,促進大灣區文創發展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