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港青來澳販毒被捕

2023-04-29

司警破毒品案拘二人。

司警破毒品案展示證物。

【本報訊】司警再揭港青受僱來澳販毒,拘捕一名未成年港青,行動中同時拘捕一名購買毒品吸食的本澳男子。案中共撿獲可卡因及K仔約值八萬元。

被捕香港青年姓何、年僅十七歲、無業;本澳男子姓黎、卅五歲、電工學徒。

司警早前獲取情報,指有香港販毒集團僱用港青來澳販毒,經調查後,掌握了一名受僱來澳港青何某的身分,並發現其已入住新口岸區一間酒店。

前日下午,探員在目標酒店附近展開監視行動,至晚上八時許,何某終現身,探員跟蹤發現其步行前往南灣一帶,並在區內徘徊了一段時間,隨後,再發現黎某出現,二人並接洽,似交收毒品。探員見時機成熟,即上前表露身分向二人截查。

黎某見警出現,隨即將手上一張包有毒品的紙巾棄於地上,探員見狀撿起查看,發現內有兩小包共重1.08克的可卡因,於是將二人拘捕。

探員稍後押同何某到其入住的酒店房搜查,搜出20.23克可卡因及9.46克K仔,以及電子秤等毒品分拆工具。何某承認按集團指示將毒品帶入澳門,並售給夜場人士,每售出一克可獲一至兩成報酬。

司警調查後,將何黎二人控以販毒及吸毒罪,移交檢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