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建局按約開罰

新監獄三期工程延誤

2023-05-03

【本報訊】經延長施工期後,承接新監獄三期工程的承建商仍然未能完成所有工程,公建局將按合同展開處罰程序。

公共建設局昨日在網站公布,新監獄三期工程已經獲准延長施工期至今年四月底;然而,承建商仍然未能在延期內完成所有工程,該局將按合同開展相關處罰程序。

公建局表示,根據監理公司的進度評估,尚有各機電系統的接線連通及調試,各大樓內的收尾和清潔,以及外圍工程的排水管接駁和圍網安裝等。該局將會持續督促承建商儘快完成上述剩餘工作,儘早安排驗收及隨後的交付工作。半個月前,公建局表示,總體進度完成超過百分之九十。

新監獄三期工程的建築面積約三萬八七平方米,主要為監獄行政用建築物,包括:四座大樓、一座兩層地下停車場。承建商為上海建工集團(澳門)有限公司,造價接近七億四千萬元,合約的竣工日期為二零二一年五月;受疫情、天氣、修改設計、人力資源,以及歐洲情勢對材料生產及運輸方面的影響而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