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暫沒班級因流感或新冠停課

前日新增二百七十新冠感染個案

2023-05-22

【本報訊】五月二十日,本澳新增二百七十宗新冠病毒感染個案。教青局副局長黃嘉祺表示,暫時沒有班級因為流感或新冠感染需要停課。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應變協調中心)前日公布,上星期五(五月十九日),本澳新增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為五百五十一宗;五月十七和十八日分別為七百零二和六百五十八宗。

同日,應變協調中心表示,開始每日公布新增的個案數目,以更全面反映社區的感染實況。有關數據整合本澳醫生申報資料、核檢機構申報資料和抗原申報平台的陽性個案數目,扣除其中九十天內重覆個案。

應變協調中心提出,數據顯示本澳處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周期性高峰期,但病毒致病力不高,疫情沒有對醫療系統和社會運作造成明顯影響。並強調,各地監測方法不同,不宜直接比較各地的感染個案數據。

按照最新公布,上星期六(五月二十一日)新增二百七十宗,沒有新增個案需要入住醫療設施,也沒有因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離世的個案。

澳門電台昨日報道,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黃嘉祺表示,各校依遵衛生當局最新防疫指引,包括:呼籲學生戴好口罩、加強個人防護意識等。學校出現群集性染病有機制通報教青局,暫時沒有班級因為流感或新冠感染需要停課。

黃嘉祺又表示,從當局數據看到流感個案近期有下降趨勢,學校繼續密切留意師生情況,特別是呼籲身體不適的學生留家休息,亦建議在大型集會活動時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