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兩郵政分局合併

遷新址續服務

2023-06-03

祐漢新村黑沙環郵政分局月中關閉合併入望廈郵政分局

【本報訊】現時設於望廈社屋望善樓的郵政分局,與設在祐漢新村第一街的黑沙環郵政分局即將合併,遷往望廈社屋望德地下H舖新址續為市民服務,新的望廈郵政分局,將於今年十月底率先啟用無人電子化投寄服務。

郵電局昨公布,為配合本澳城市規劃及北區發展,設於慕拉士大馬路及區神父街交界的望廈郵政分局,將於下月十九日起遷往望廈社屋望德樓地下新址,而設在祐漢新村第一街的黒沙環郵政分局,亦將於下月十七日起停止服務,新郵件通知書上標示為黒沙環郵政分局的郵件,要往上述新的望廈郵政分局領取,望廈郵政分局的辦公時間維持不變,週一至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星期六由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

十月底率先啟用無人電子化投寄服務

郵電局局長劉惠明稱,新望廈郵政分局比較大,預計今年十月底在該分局設置無人電子化投寄機,方便大眾寄遞郵件及包裹,若運作暢順,會在其他郵政分局設置此服務。

另外,劉惠明透露,已收到澳門電信發展規劃研究報告,當中有提及未來電信法發展、特許合同及特許資產等事項提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