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廈新郵政分局啟用

2023-06-20

羅立文與劉惠明為新望廈郵政分局啟用揭幕

新望廈郵政分局昨啟用為市民提供多元郵寄服務

新望廈郵政分局設有『易郵箱』,年底將增設自助投寄機

【本報訊】設在慕拉士大馬路望廈社屋望德樓地下的新望廈郵政分局昨啟用。郵電局局長劉惠明表示,此新分局是望善樓臨時分局與黑沙環郵政分局的合倂,配合澳門城市規劃及北區發展,為市民提供更好的郵政服務。

望廈郵政分局的啟用儀式於昨日中午舉行,由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與郵電局局長劉惠明主持揭幕,新望廈郵政分局總實用面積有一五六點九平方米,總工程費用約三百四十一萬元,分局設有自助服務區域,除原有的基本郵政服務,包括自助售郵票機,『易郵箱』等外,並會於年底增設首部自助投寄機,讓市民能不受時間所限,廿四小時都可以投寄郵件和包裹。

被問及近期郵件數量有所下降時,劉惠明稱,在疫情正常化後,出入境方便,民眾對郵件及包裹的投寄需求有所減少,致整體郵量有所下降,又指歐盟推出了新的規則,寄件申報要求增加,加上部分國家航班費用增加,當局將會找其他合理價格航路,至於會否調整郵資、劉惠明表示會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