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競爭激烈

賀:澳要求存共贏

2023-07-05

賀一誠在人才委發言

【本報訊】人才發展委員會主席、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澳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成員,以及國內外雙循環的交匯點,要在激烈人才競爭中求存求贏。他也提出,人才發展委員全力推進即將出台的人才引進計劃,可謂責任重大。

人才發展委員會二零二三年度全體會議在昨午舉行。

人才發展委員會主席、行政長官賀一誠引介時提出,過去數年,面對複雜的地緣政治和國際形勢的變化,人才流動受到巨大的影響。世界各地掀起「搶人才」的風潮,擁有國際視野具備自主創新能力的國際化、專業產業的人才,成為區域競爭重點對象。

續稱:「澳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成員,以及國內外雙循環的交匯點,也首當其衝,要在激烈人才競爭中求存求贏。」

賀一誠表示,國家對澳門特區的重要要求是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加強「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建設,並提出要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設的重大戰略目標。為配合上述重要任務,政府正在加快推進適度多元發展策略,配合人才引進、培養、回流並行政策,以支持澳門長遠發展。

續提出,人才發展委員會除原有職能外,還被賦予人才引進的新職能,全力推進即將出台的人才引進計劃,可謂責任重大。賀一誠表示,希望委員會透過新的協調和執行機制,助力澳門引進經濟發展所需要的緊缺人才,建立強大的人才梯隊,支持重點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