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下毒欲同赴黃泉

五旬母獲救十四歲女死

留下多封遺書‧涉自殺兇殺司警深入調查

2023-07-19

濠江花園揭發疑母下毒食物欲與女同赴黃泉慘案。

【本報訊】菜園涌邊街濠江花園昨日凌晨揭發一宗倫常慘案。一名五十歲本澳婦人疑將安眠藥或毒品混在食物中,與女兒一同進食,致其十四歲女兒死亡,她則獲救,司警在單位發現多封遺書,事件涉及自殺及兇殺,司警深入調查死因及犯案動機。

社工局呼籲:居民關心自己,家人及親友的情緒,如有需要,可致電澳門明愛生命熱線:二八五二五二二二或社會工作局電話:二八二六一一二六,尋求傾訴與所需協助。

前(十八)日零時三十四分,司警局接獲消防局通知,菜園涌邊街濠江花園某單位發現一具十多歲的女性屍體,司警人員到上址單位調查,得悉單位女住客相識的友人日前先後到達探訪,但未能成功接觸到女住客,故致電報警,稍後,消防協助破門入內,當時單位內一名女住客躺於其中一房間地上,身體顯得非常虛弱,由救護員送院搶救。在另一房間床上,發現一具為女住客的女兒的屍體。

司警員在涉案單位內進行勘查,並未發現任何打鬥的痕跡,唯發現多封遺書及一些懷疑毒物的殘餘物質,經法醫到場對死者屍體進行檢驗,在屍體表面未見明顯刑事傷痕或骨折,死者死亡時間超過二十四小時。

經調查,初步相信涉案單位女住客將安眠藥或懷疑毒品混在食物中,與女兒一同進食,以致其女兒死亡,事件涉及自殺及兇殺,司警正加緊深入調查死者的死因及涉嫌人的犯案動機。

涉案單位女住客年約五十歲,澳門居民,女死者年約十四歲,兩人母女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