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單日新高

上周六近十四萬旅客訪澳

2023-08-15

剛過去的週六,本澳錄得近十四萬旅客入境,再創疫後單日新高。(資料圖片)

筷子基北灣工程一樹不留,日後再補。

八月日均旅客已過十萬大關。(資料圖片)

【本報訊】踏入暑假,本澳大街小巷內地遊客蹤影處處,上週六(十二日)官方更單日錄得有十三萬九千旅客入境,為自二○二○年爆疫後、三年半以來的新高。

八月日均旅客衝破十萬

旅遊局代局長程衛東在接受澳廣視和澳門電台訪問時提出上述情況。今年一月至七月本澳累計有一千四百四十二萬旅客到訪,當中下半年客量進一步回升,七月日均訪澳旅客有約八萬九千人次,而八月日均更已破十萬人次,同月酒店入住率逾九成。

七月國際旅客已恢復疫前逾半

訪澳國際旅客方面,程衛東稱,情況也正逐步恢復。由今年一月時只有疫情前、二○一九年同期的一成,二月有一成七,三月兩成,四月與五月三成

六月四成多,到七月已達五成六,日均有約四千人次,以來自東南亞和東北亞等地的升幅最明顯。

中秋國慶煙花比賽滙演復辦

程衛東表示,整個暑假入境旅客表現可謂不錯,當局對下半年有信心,期望下月(九月)情況可延續。在下月底為內地八天的中秋至國慶十一黃金周,期間也復辦煙花比賽滙演,他相信對旅客有一定吸引力。

對於本澳成為內地上半年出境旅遊目的地首位,程對結果感到高興,相信是官方和業界持續進行推廣工作收效,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