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填A區水道不影響輕軌東線建設

2023-08-18

不填半島與A區間水道,並不會影響輕軌東線。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澳門半島與新城A區間水道填海沒獲中央「正面答覆」,但這不影響、無關輕軌東線建設。至於新城D區的填海,政府短期仍不會啟動。

羅立文昨受訪回應說,有關水道填海與輕軌東線完全屬兩回事、沒有關係,因東線走線是取道A區而非相關水道,且東線的北段和南段的建設合約早前已簽署,並已開始動工。

被問有關水道填海申請不獲批的原因,羅立文只謂:「我哋未有一個正面答覆,所以我哋未可以啟動呢樣嘢。」早前,行政長官賀一誠在立法會說法是有關填海申請「冇(批)」、「唔肯批」。

政府無意啟動新城D區填海

至於會否重啟早已獲批的新城D區填海工程,羅立文表明,政府暫對此沒有規劃,不會在短期內啟動,「短期內唔會開始」、「都係繼續hold住」。是否在今屆政府餘一年多的任期內都不動?他未有正面回應,僅笑答道:「呢屆唔係最後一屆政府嘛?重加有好多屆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