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稱來自岩手縣

兩批宮城縣生蠔被查獲

2023-08-31

市政署今在機場對日本進口食品進行全面輻射檢測時,查獲兩批禁止進口的日本宮城縣原隻生蠔

市政署工作人員現場用手提輻射檢測儀檢測進口商的食品貨物輻射水平檢測

【特訊】市政署昨在機場對日本進口食品進行全面輻射檢測時,查獲兩批禁止進口的日本宮城縣原隻生蠔,已聯同海關查扣涉違法貨物,未有流入市面。這是第134/2023號行政長官批示於本月二十四日生效後,首次查獲禁止進口的日本都縣區海產。

涉事貨品在申請進口准照時,聲明來源為日本岩手縣,市政署工作人員現場用手提輻射檢測儀檢測進口商的食品貨物輻射水平檢測後,從產品外包裝上發現食品產自宮城縣。市政署提醒業界必須嚴格遵守法律法規,清楚貨源來源及品質,切勿進口源自禁止區域的食品,並保留來貨紀錄及單據,以便有需要時供權限部門追查食品來源及流向。

根據第134/2023號行政長官批示,本澳已於8月24日起禁止進口源自福島縣、千葉縣、櫪木縣、茨城縣、群馬縣、宮城縣、新潟縣、長野縣、埼玉縣及東京都共十個日本都縣區的鮮活食品、動物源性食品、海鹽及海藻。市政署將持續於入口及市售層面加強對日本食品之監測工作,嚴防源自禁止區域的食品流入本澳,以保障全澳居民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