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非高教學校

今日開學

2023-09-04

學校遵照教青局指引做好校園防災工作並認同特區政府民防機制對颱風的提前部署

工作人員忙於清潔校園確保學校順利開學

經了解校舍出現部份地方損毀的學校亦可按計劃開學

【特訊】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一行人員於昨日視察多所高等院校及非高等教育學校,實地瞭解學校在颱風過後的校園情況及開學預備工作,以確保學校順利開學。

龔志明局長表示,因應颱風“蘇拉”的影響,教青局全力協助學校做好校園防災工作,並感謝教育界、全體學校校長及教職員積極配合特區政府是次防災及延後開學的相關調整安排,學校均能遵照教青局的指引,反應迅速地落實校園安全的各項工作,如提前將容易受損的教育設備放置高位和妥善安裝水閘等。龔志明局長等一行人員經實地巡視正在開展工程、容易受颱風影響的校舍,以及位處低窪地區的學校,根據教青局所掌握的資料,是次颱風暫時未有對各校校舍設施造成嚴重影響,約九成非高教學校按計劃在今日開學。

教育界認同特區政府民防機制對是次颱風的提前部署,讓學校有足夠時間調整開學安排及通知家長,全體教職員已整裝待發迎接新學年,為學生構建健康愉快的成長氛圍和安全的校園環境。

教青局提醒家長及學生,預計開學日的路面交通會比較繁忙,出門前應留意天氣及交通資訊,提早出門及儘量使用公交代步,居住在學校附近的學生建議可步行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