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澳門獲首面金牌

賀一誠讚揚運動員表現出色

2023-09-26

特首賀一誠與兩名奪得獎牌的澳門運動員合照

賀一誠現場接受記者訪問

【本報記者杭州報道】澳門運動員李禕於杭州亞運武術賽女子長拳項目比賽中勇奪冠軍,為澳門增添一面金牌,亦是今屆亞運賽事澳門首面金牌。

正在杭州蕭山瓜瀝文化體育中心觀賞武術比賽、為運動員打氣的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感到興奮,讚揚參賽運動員表現出色。賀一誠表示,再有運動員取得獎牌,相信他與全澳居民同樣感到高興。運動員多年為鍛鍊犠牲很多個人時間,十分辛苦。他讚揚運動員面對高水平的對手,比賽中仍能保持穩定水準,發揮出色,最終贏得賽事冠軍,其努力不懈的精神值得肯定和鼓勵。

被問及特區政府會否再加大力度支持澳門體育運動的發展,賀一誠表示,特區政府一直以來對支持本地運動員體育發展不遺餘力地,並投入大量資源培養一代又一代的運動健兒,今年 (2023年)將開展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第 2期工程,為 2025年澳門參與全運會做好準備。

接著,賀一誠一行轉往亞運村參觀,探望澳門體育代表團成員,與他們交流,了解備戰狀態、在杭州期間的起居生活,以及與各地健兒建立友誼和增進交流的情況。賀一誠寄語體育代表團要珍惜參與亞運的時光,透過與各地區運動員競技和交流,弘揚中華體育精神,推廣澳門形象。

期間,賀一誠曾應邀出席23日晚上舉行的第十九屆亞運會開幕式,見證這項以“綠色、智能、節儉、文明”為理念,彰顯體育和文化融合的盛事拉開序幕,以及運動健兒進場時的喜悅時刻。賀一誠昨午完成四天的杭州行程,返回澳門。